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劃作業 民國108年完成

2017/07/20 12:20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劃作業預計108年出爐。(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規劃作業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計民國108年完成。

規劃中的高雄捷運黃線,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編列8500萬元,其中5000萬元是作為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由高雄市政府執行,相關預算已獲立法院初審通過。

根據交通部的計畫時程,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5000萬元規劃作業費,須於民國108年底前完成。

高雄捷運目前已營運的路線分別為橘線與紅線,未來還將新增黃線,至於延伸屏東究竟要從哪條捷運線施作,目前尚未定案,須待高雄市政府與屏東縣政府進一步協調。

屏東縣目前人口約83萬人,每天往返高雄市的人口逾7萬人次,除了台鐵屏東線外,主要都仰賴私人交通工具。每逢選舉,高雄捷運延伸屏東都成為主要訴求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