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青青草原二期工程啟用 草坡觀景大平台、生態池成新亮點

2017/07/19 14:53

「青青草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今正式啟用,新竹市府投入2千萬工程經費,採低強度、低開發維護原則,進行南北兩入口區休憩環境再造、北側大草原地景的眺望草坡、植栽多樣化的生態池等改善。(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青青草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今正式啟用,新竹市府投入2000萬工程經費,採低強度、低開發維護原則,進行南北兩入口區休憩環境再造、北側大草原地景的眺望草坡、植栽多樣化的生態池等改善,今後將與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熱氣球成為青青草原觀光亮點。

林智堅指出,「青青草原二期改善工程」主要施工項目包含南北兩入口區休憩環境再造、北側大草原地景的眺望草坡、植栽多樣化的美麗生態池、指標建置等休憩設備改善。

林智堅說,青青草原生態池過去缺乏保水層,水池就像「破掉的鍋子」,常常乾枯,連帶影響鄰近生態;二期改善工程依循原有地形,增加保水層,設置暗管抽水系統,透過「留水、活水」,讓水池長年保有豐沛的循環水源。

林智堅表示,改善後的生態池可觀察到12種蛙類,佔台灣蛙類種類的三分之一,另外還有豐富的昆蟲生態,加上青青草原周圍野兔、穿山甲出沒,將成為北台灣最大的親子生態遊樂園。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補充,本工程在大草原打造一座特色觀景草坡,市民可到此野餐,是溜小孩、享天倫的好地點。北側草原路增加入口休憩廣場,南側入口統一立面,新增入口資訊板,提供民眾清楚明確的入園資訊。

此外,顏章聖說,市府將於7月29、30日舉辦「青青草原放暑假」熱氣球活動,到時民眾可帶著大小朋友體驗熱氣球、玩磨石子溜滑梯、觀察生態環境。

「青青草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今正式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左3)和多位地方人士前往視察。(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