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歸園樹葬區桂花乾枯落葉挨批 市公所將改種羅漢松

屏市歸園樹花葬區樹木生長不佳 (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歸園樹花葬區樹木生長不佳 (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19 17:0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園樹葬區種植的10餘株桂花樹生長不良,樹木乾枯落葉,讓前往掃墓的家屬批評,樹都種不好如何鼓勵市民樹葬,屏東市公所近日委請專家現場勘查,發現原來是該區的土壤及環境不適合桂花生長,決定改植羅漢松並加強樹木的管理維護,也向家屬表示歉意。

政府大力推動環保多元葬法,樹葬已逐漸讓民眾接受,屏東市公所5年前也在歸園設立樹花葬區,鼓勵民眾採用,不過樹葬區種植的桂花等樹木卻是一直生長不良,樹木長不大,樹枝乾枯落葉,春節期間民眾到歸園樹葬區掃墓時見狀,質疑市公所管理不當,批評連樹都種不好,如何鼓勵民眾樹葬,尤其是先人的樹葬地點都是以樹木作為指標,樹木枯死、長不好,都令樹葬家屬感到不悅。

屏東市公所接到民眾抱怨後,邀請了專家前往現場勘查,認為樹葬區的風力較大,土壤的土質不佳,因此桂花種植下去後生長不易,容易枯死,認為該區並不適合種植桂花,建議可以改植羅漢松等其他樹種,而在管理上也要歸園工作人員加強巡視,了解樹木的種植情況。

屏市歸園樹葬區的桂花乾枯落葉嚴重 (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歸園樹葬區的桂花乾枯落葉嚴重 (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