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萬大線這個站名惹怒好多人 專家籲改「南機場」

2017/07/11 22:04

位於廈安里、忠勤里交界處的萬大線LG03站命名為「廈安站」,引發當地部分民眾不滿。圖為南機場住宅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公布萬大線9站站名,其中位於廈安里、忠勤里交界處的LG03站命名為「廈安站」,引發當地部分民眾不滿。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建議,應該採用更具知名度、文史意義且無爭議的「南機場」作為站名較佳。

論知名度及文史意義 專家:南機場更好

LG03站位於西藏路,範圍約是中華路以東、惠安街以西,而該路段西藏路以北是廈安里,西藏路以南是忠勤里,未來規劃廈安里將設1個出口,忠勤里設2個出口。

捷運局上午公布LG03站命名為「廈安站」,忠勤里長方荷生下午立刻在臉書嗆聲,要求站名公投表決。他表示,如果LG03站可以用廈安當站名,全北市有捷運站出口的里長們,都應該要求把站名改成自己里名。PO文貼出獲得許多里民響應,直呼不公平。

當地居住多年的文史工作者高傳棋也在臉書表示,這個命名結果讓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傳棋表示,LG03站用具爭議的里名來命名令人不解,應採用「南機場」,南機場是全台灣最早的飛機場,之後有眷村國宅,現今更有夜市美食,不論知名度或文史意義,都比「廈安」來得好。

捷運局強調廣徵民意、依法命名

捷運局表示,本次車站命名作業,是依據「台北市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由捷運局行文車站所在地之區公所,廣徵民意,邀請當地里長、機關學校及民意代表等開會協商,並經捷運局召開「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評審小組」會議審議後,北市府於7月6日核定。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暨信義線東延段各車站站名,今天公布。(北市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