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黑熊又現蹤!黑熊母子漫步溪谷中

2017/06/22 14:04

保育巡查員本月初在花蓮卓溪鄉瓦拉米步道山風一號橋發現黑熊母子在湍急的拉庫拉庫溪谷活動。黑熊母子為圖中黑點處。(圖擷取自環境資訊中新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黑熊又現蹤!保育巡查員本月初在花蓮卓溪鄉瓦拉米步道山風一號橋發現2隻台灣黑熊在湍急的拉庫拉庫溪谷活動,保育員研判應為母熊和小熊,最後母熊與小熊一起離開河谷。

臉書粉絲專頁「環境資訊中心」稍早貼出母熊與小熊漫步於溪谷的影片,「環境資訊中心」提到,今年1月初也有另一位保育巡查員在同一地點目擊到黑熊出沒,顯示黑熊已不只在中海拔的大分地區出沒,也有往低海拔的瓦拉米登山口附近活動的跡象。

「環境資訊中心」也提醒大眾,若在野外看見黑熊而尚未被黑熊發現時,應保持適當距離安靜盡速離開,上山時也盡量結伴而行,同時注意食物保管,將垃圾廚餘攜帶下山,不要讓黑熊產生有人就會有食物的錯誤連結。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