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資助人16年愛心不斷 弱勢童長大圓夢當上護理師

2017/06/14 16:47

如願成為護理師的田晉宇(右),不時回到展望會探望社工老師李其珮(左)。(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從小由祖母一手帶大的田晉宇,從國小一年級起接受世界展望會資助,資助人鄭阿姨一幫就是16年,更常鼓勵晉宇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如今已是1名護理師的他說,因為展望會與鄭阿姨的這分愛,讓自己更能以同理及尊重的態度照顧病患。

23歲田晉宇生長在隔代交養的家庭,因家庭經濟困難,成為展望會的受助童,田晉宇表示,求學過程中,阿嬤的幫助很有限,一路上雖然不太順利,也有過叛逆期,還好在自己最難過的時候,展望會社工老師耐心傾聽,安定了不安的情緒,資助人鄭阿姨更是16年來未曾放棄協助,成了童年時期重要的支持與陪伴的力量。

展望會社工員李其珮表示,晉宇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堅持為自己的未來生活努力奮鬥,還記得分享未來願望時,晉宇就以考上護理師為志向,如今真的圓夢,順利考取護理師證照,成為醫療人員,更延續受助的愛,回饋幫助有需要的病患,讓陪伴弱勢孩童成長的社工們,有了繼續陪伴孩子的動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一份長期愛心資助,轉變一名兒童的生命,台東目前尚有40名弱勢學童待資助,盼民眾加入國內定期的助學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