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傳不續任50兼任師 700人連署抗議

世新大學傳解雇多名兼任教師,校內師生發動抗議連署,2天近700人參與,並在校內舉牌抗議,呼籲校方懸崖勒馬。(世新勞權小組提供)

世新大學傳解雇多名兼任教師,校內師生發動抗議連署,2天近700人參與,並在校內舉牌抗議,呼籲校方懸崖勒馬。(世新勞權小組提供)

2017/06/14 16: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專兼任教師又傳遭大量不續聘,世新大學師生發現,校內傳出包含中文系、英文系、通識中心、體育室等系所、單位將大量不續聘兼任教師,數量很可能超過50名,決定發起連署捍衛教師權益,並在今天在校內齊聚抗議,要校方不能把兼任教師視為免洗筷,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世新教師郭耀中也在臉書發文〈7年的兼課,換來電子郵件通知不續聘〉,控訴校方僅以寥寥數語便毫無理由的解僱兼任教師,感嘆「但願我們的不被續聘真的只是個案」,並質疑校方大砍兼任教師受害的將是無數的學生,會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希望校方懸崖勒馬。

世新勞權小組對此也緊急發起「反對世新大量解聘兼任教師連署」活動,連署2日至今已收到近700人參與,包括世新在學生、教師及校友等,勞權小組也訴求,要校方立即停止任意不續聘兼任教師行動,原課程保留兼任師續聘,不加重專任教師負擔,也恐裁併課程、大班併班上課等現象,籲保障學生受教權。

面對爭議,世新校方則回應,兼任教師的聘任是看其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是否符合課程需求作考量,且本來就是短期與定期聘約,隨著課程變動,除非下學期排課,否則學期結束即約滿屆期,且在新學年也將新聘27名專任教師,其中10人是教學績優的兼任教師,而因新增專任師,影響兼任師總授課時數,故才減少兼任教師數量,但目前兼任教師續聘仍在進行中,且校內仍有95名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並未針對本職與否而影響聘任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