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吊點滴顧病患網友不捨 本人、醫院澄清

有民眾拍下護理師自己身體不舒服吊著點滴,還到病房照顧病人,感謝白衣天使的堅守崗位。(記者佟振國翻攝)

有民眾拍下護理師自己身體不舒服吊著點滴,還到病房照顧病人,感謝白衣天使的堅守崗位。(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7/04/24 18:2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榮總埔里分院1名護理師昨晚7時許吊著點滴、推著點滴架在病房照顧病患,民眾不捨護理師辛勞,畫面PO網引發熱議,21歲護理師今天澄清交班中突感頭暈不適,看了醫師也打了點滴在護理站休息,評估狀況好轉可以上班,原要拔掉點滴,不巧病房服務鈴響起,其他同事在接急診住院病患,才前往病房為病患調整點滴,沒想到被拍引發爭議,對醫院、同仁深感抱歉。

院方強調,目前院內的護理人員與病患比例均符合標準,該病房有36床,應配置12名護理人員,目前已達13人,也一再重申護理人員若身體不適均可請假,醫院有機動人力足以調配接班,同仁不必勉強上班。

昨晚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影片,當中綁著馬尾的護理師吊著點滴,還是盡忠職守巡房,詢問每個病患的狀況,讓人看了不捨,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迴響,許多人說「看了很心疼,希望大家能有同理心」、「醫護人員不是鐵打的,也會生病好嗎?」、「自己已經是病人了卻還要照顧病人,真的很慘。」

被拍的護理師年僅21歲,去年畢業,10月底到職至今約半年,對於引發討論低調不願曝光,但澄清昨天是連休3天後第1天上班,接下午4時至晚間12時的小夜班,絕無超時工作,只是交班中突感頭暈不適,主管、同事建議請假休息,但她才連休3天,不好意思再麻煩同事,看了醫生打了點滴後在護理站休息,照顧病患工作先由其他同事代勞。

大約晚間7時,身體狀況好轉,評估可以繼續上班,原想拔掉打了一半的點滴,但聽到服務鈴響,當時同事在處理急診病患住院,她沒有多想,就先到病房為病患調整點滴,萬沒想到會被民眾拍下PO網。

經院方澄清,PO網民眾已將影片撤下,院方轉述民眾說法,強調只是凸顯護理人員辛勞,並無惡意,盼事件落幕。

相關影音

吊點滴照顧病患的是年僅21歲的護理師,去年10月才到埔榮任職。(記者佟振國攝)

吊點滴照顧病患的是年僅21歲的護理師,去年10月才到埔榮任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