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航空霸道不是一兩天 駐美記者:民眾被虐慣了…

2017/04/12 17:31

美國聯合航空(見圖)強拉亞裔男下機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駐美的媒體人為此發文指出,其實美國航空公司的霸道行徑並不稀奇,「我們在美國真的被航空公司虐待習慣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AL)強拉亞裔男下機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有電視台的駐美特派記者為此發文指出,其實美國航空公司的霸道行徑並不稀奇,「我們在美國真的被航空公司虐待習慣了。」

范琪斐是一位生活在美國紐約20多年的台灣媒體人,她針對美國聯航事件在臉書發文指出,她也曾遇過已經上了飛機,卻又聽到機長聲稱「風太大」,要求機上一定要下5個人,最終也真的有5個人被自願下機。她也舉自身經驗為例,她說近日為了跑川習會的新聞去了趟佛州,雖然事先早早訂票,但仍被以「嚴重天候因素」通知航班取消,且之後也一直沒接獲取代班機的消息,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先自己買機票去朋友家住。

范琪斐說,據她觀察,多數美國人遭遇這種事時,都不是選擇拒絕下機,而是事後投訴要求賠償,且這個賠償是要「語氣平和,立場堅定的力爭權益」,不過所謂權益是要求金錢補貼、旅館或車費,而絕對不是硬坐,否則驚動了警察,倒楣的反而是自己。

范琪斐也指出,其實當下為難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也沒用,因為「沒位子就是沒位子,但給你補貼通常會有權限」,好好講反而會比較有機會拿到最好的補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