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傳捷報! 香港發明展 我獲世界第一

2017/01/21 14:34

國際發明展我再傳捷報!香港發明展,我獲世界第一。(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際發明展我再傳捷報!台灣發明代表團繼昨於科威特中東發明展奪得團體世界第一殊榮後,於剛閉幕的「2017第二屆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台灣代表團一共拿下10金、6銀、2銅、​2個大會特別獎​的成績,再度奪下世界第一,展現我國發明實力與創意。

本次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共有來自包括加拿大、中國、香港、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越南等11國318件作品參賽,我代表團則有30人19件作品參與角逐,競爭激烈。

我國奪金作品中,有5件獲得觀展人詢問度頗高,分別是與生技醫美相關的,由慈濟科技大學研發之「應用於組織修復之葵諾亞芽點生物活性」,此項作品不僅摘金,更一舉奪得大會最佳發明獎殊榮。

而建國科技大學作品「一種嶄新的人機介面設計針對飲水器出水及水量控制」運用遠紅外線感測技術,讓手指不直接接觸到飲水機也能使用各項功能,避免使用者帶來細菌,得到大會金牌及香港特別獎佳績。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節能及血氧監測之安全性浴廁輔具」、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具低電阻與良好接著強度之銅鍍層及其濺鍍合成方法」,以及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輕巧化粧品刷具組」等,也都是奪金作品中頗受關注的對象,展現台灣年輕學生的創意發想及創新實踐能力。

慈濟科技大學研發之「應用於組織修復之葵諾亞芽點生物活性」不僅摘金,更一舉奪得大會最佳發明獎殊榮。(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