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心總舖師為寒士暖冬 加碼慨捐比賽獎金

2016/12/19 14:24

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將參加年菜比賽獎金,捐贈「寒士吃飽30活動」經費。(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冬至將到,台南「愛心總舖師」蔡瑞成今天帶著老婆、孩子前往人安基金會台南平安站烹煮「冬至愛心湯圓」,提前為寒士們暖冬。

蔡瑞成表示,這次也特別募來台灣阿甘有機蔬菜、台江漁人健康黑白魚丸、湯圓等食材和他前一天用心熬煮的高湯,招待寒士朋友。

人安平安站長黃坤吉表示,近年景氣不佳,台南市第27屆「寒士吃飽30」,到目前只募到3成經費,愛心總舖師得知募款不佳,特別把參加台南市烹飪公會舉辦的金雞迎春年菜比賽獎金3000元,再加碼10倍,捐贈寒士吃飽30活動經費,並呼籲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完成這場公益盛事。

黃坤吉表示,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已邁入第27年,將於明年1月22日於全台16處同時辦理,預計邀請露宿街頭的流浪人、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等弱勢家庭參與,讓寒士們在過年前夕,吃一頓溫飽、領一份應急紅包,感受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帶著老婆、孩子一起烹煮湯圓,提前為寒士們暖冬。(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