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美作家曹長青自爆票投川普 原因竟是…

2016/11/09 22:31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今(9)日出爐,由共和黨川普勝出;曹長青晚間於政論節目爆料,表示自己在最後一刻決定「還是把我這一票投給了川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今(9)日出爐,由共和黨川普勝出;旅美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晚間於政論節目爆料,表示自己雖然很討厭川普,但更不能忍受會把美國帶向社會主義的民主黨希拉蕊,於是在最後一刻決定「還是把我這一票投給了川普」。

曹長青晚間於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指出,自己旅居美國許久,觀察美國民眾對於兩位候選人的想法,只能說川普、希拉蕊的人品都不好,但川普說話的不得體是能分辨的,希拉蕊的說話得體卻會讓選民更容易被欺騙,而自己在最後一刻,考慮到希拉蕊會把美國帶向社會主義,於是就決定票投川普。

曹長青表示,就他觀察,這次美國大選有許多中國民眾關注,甚至有許多中國人選擇票投川普,可能是因為民眾普遍對政治官僚感到厭煩,而寧願選擇相信政治素人。曹長青並指出,希拉蕊無法解釋清楚電郵門事件、旗下基金會資金來源、利比亞班加西事件等,都增加了選民的不信任感,最終苦嚐敗選。

曹長青指出,美國走向社會主義更讓人不能忍受,於是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決定票投川普。(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