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敗選?《華郵》:白人挺川普 希拉蕊流失少數族裔

希拉蕊敗選原因為表現不如歐巴馬,而川普的表現卻優於上屆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路透)

希拉蕊敗選原因為表現不如歐巴馬,而川普的表現卻優於上屆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路透)

2016/11/09 17:0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川普稍早率先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希拉蕊確定輸了。

《華郵》依據出口民調資料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民傾向與2012年相似,白人選民力挺川普、希拉蕊受少數族裔的擁戴。但是,希拉蕊表現不如4年前的歐巴馬,反觀川普的表現,卻優於共和黨2012年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

報導指出,雖然2012和2016的兩黨候選人似乎會拿下相同的勝選州,但希拉蕊表現不如歐巴馬,導致與川普的距離拉近。例如,歐巴馬4年前輕鬆贏得維吉尼亞州,希拉蕊卻以些微差距獲勝。

在非白人選民的支持度方面,希拉蕊以54%的支持度領先川普,卻大幅小於歐巴馬4年前的61%;川普獲得白人較高的支持率(男60%、女52%)。

歐巴馬在上屆贏得佛州,拿下29張選舉人票,希拉蕊在此役輸了這個關鍵搖擺州。華郵分析,希拉蕊在佛州的支持度落後歐巴馬將近5個百分點,也落後川普2.5個百分點。此外,佛州4分之3的人口為白人。

希拉蕊有7個親民主黨郡的票數比歐巴馬高;反觀川普在51個親共和黨郡囊括的票數,比上屆的羅姆尼還高。

川普以276張選舉人票睥睨希拉蕊的218張選舉人票。(圖擷自華盛頓郵報)

川普以276張選舉人票睥睨希拉蕊的218張選舉人票。(圖擷自華盛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