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動物園新成員 台灣最大飛鼠「大赤鼯鼠」亮相

2016/10/17 11:06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日前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拯救存活的一隻大赤鼯鼠,將開始在園內的保育廊道亮相。(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赤鼯鼠是台灣體型最大的飛鼠,是一種平時生活在淺山地區的夜行性動物。有媒體報導指出,日前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拯救存活的一隻大赤鼯鼠,將開始在台北動物園內的保育廊道亮相,園方更細心為牠製作仿樹洞。

據《中央社》報導,這隻大赤鼯鼠過去因左前肢受傷 被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救回,但左前肢因為截肢,評估過後不適合野放,所以轉由動物園收容。由於大赤鼯鼠白天都躲在樹洞休息,為了讓展示場更貼近野外棲地,動物園特地為牠製作仿樹洞,讓仿樹洞更接近野外棲地的模樣。

報導也提到,大赤鼯鼠是台灣體型最大飛鼠,平時生活在淺山地區,白天藏身在樹洞,晚上外出覓食。民眾未來有機會看到穿山甲與大赤鼯鼠生活在一起,但大赤鼯鼠是植食性、穿山甲則以白蟻及螞蟻等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對彼此的威脅性極低。

大赤鼯鼠白天都躲在樹洞休息,為了讓展示場更貼近野外棲地,動物園特地為牠製作仿樹洞,讓仿樹洞更接近野外棲地的模樣。(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