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勞動節 明年統一放假有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召開跨部會議,討論「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資料照,台中勞工局提供)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召開跨部會議,討論「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資料照,台中勞工局提供)

2024/03/07 05:30

〔記者謝君臨、陳政宇/台北報導〕「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行政院長陳建仁近日表示可以考慮,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昨於立法院答詢表達認同,並表示內政部將召開會議,邀請人事總處、教育部、國防部等單位討論,再呈報行政院核定。

內政部將召開跨部會議討論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蘇俊榮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民進黨立委陳俊宇詢問啟動勞動節是否統一放假的後續討論程序,蘇俊榮回應,內政部是「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的主管機關,後續會召開會議,邀請相關單位表達意見,經充分討論後,再將結果簽到行政院核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現行勞動節只有勞工放假,但通常一個單位同時有公務員及勞工,例如立委、地方議員的幕僚、助理,雖適用勞基法,但仍會配合立院、議會運作,多數無法在勞動節休假。

他建議內政部修「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五條第二項,直接將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一天假,詢問蘇俊榮是否支持。蘇回應他的態度與莊瑞雄一致。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對於內政部研議此事,民進黨團樂觀其成,大方向絕對可以討論。至於今年五月一日是否就實施?吳思瑤評估明年比較有可能,因為今年的假日總數已經滿了,除非修法增加一天放假日。她也提醒,大家都喜歡放假,但也必須兼顧產業需求及國家產能,這要尊重內政部及行政院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