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放Uber? 張善政:將造成政府、民眾雙輸

2016/10/04 17:16

前閣揆張善政(右一)說,開放Uber,將造成政府民眾雙輸。(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Uber的問題,在於消費者搭乘沒有保障,且對政府來說,Uber在美國以外的稅收統統收不到,所以若輕易開放Uber進來,很可能會造成政府跟民眾雙輸。

Uber在台違法營業引發爭議,一直能希望爭取解套,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一場東吳大學與富邦金控合辦的Fintech產學合作記者會中表示,開放Uber進來,將造成政府與民眾雙輸。

張善政說,Uber衍生的問題,除了政府稅收收不到,民眾搭乘也沒有保障,Uber若開放,萬一搭到的車子司機素質不良,甚至對女性乘客安全造成威脅,難道要反過來怪政府開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