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天停水10小時且持續2個月」 公告嚇壞民眾

2016/10/03 20:24

埔里市區重要道路信義路自來水管線老舊,自來水公司今年度特別進行抽換工程。(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白天停水10小時且持續2個月!」有沒有搞錯?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即日起至11月底進行老舊自來水管線抽換工程,停水公告範圍廣達9里,週休假日除外,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6時停水,引發民怨,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今天緊急澄清工期雖是2個月,但依施工路段分區停水,並非全面停水,且確定停水日前會再通知用戶,請民眾安心。

水公司澄清:依施工路段分區停水

埔里鎮信義路自來水管線已有近30年歷史,經常漏管或爆管,造成水資源浪費,也影響供水品質,自來水公司今年特別進行老舊管線抽換工程,全面改為最新的延性鑄鐵管,施工路段從信義路與仁愛路口至和平東路口,工期從10月3日至11月30日。

最近包括大城、籃城、北門、西門、北門、北安、大湳、枇杷、薰化等9個里居民接獲停水通知,施工期間週休假日除外,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6時停水,不少民眾質疑為什麼白天要停水長達10小時,且持續近2個月,怎麼受得了,家中沒水塔該怎麼辦?最近許多民代都接獲民眾抱怨投訴,水公司埔里營運所的電話也被民眾打爆。

埔里營運所主任魏金龍澄清,公告施工時間是2個月,並非市區9里全面停水,僅部分用戶受影響,9里大約950戶,且依施工進度分區分段停水,一次停水約1至2小時,工程完工即恢復供水,僅有十字路口的大型管線要進行改管時,影響時間大約6至8小時,確定停水前1日會加派宣傳車廣播通知。

也有民眾認為是公告太簡單,建議改善,以免造成民眾誤會、不安。

民眾看到白天停水10小時且持續2個月的公告都覺得停太久了。(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