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併到僅22學生小校!屏縣舊寮國小廢校案 上百位村民抗議

高樹鄉舊寮國小廢校案村民拉紅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高樹鄉舊寮國小廢校案村民拉紅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5 11:55

〔記者葉永騫/高樹報導〕因為少子化造成屏東縣學校整併、廢校,有84年歷史的高樹鄉舊寮國小縣府列入廢校整併,影響菜寮村、司馬村及舊寮村3村學子的就學,菜寮村長蕭惠真及上百位村民今天到舊寮國小拉布條抗議,表明舊寮國小有35名學生,卻要併到只有22名學生的新豐國小,批評縣府的決策草率,揚言將到縣府抗議。

今天的抗議行動,前立委蘇震清、縣議員蘇孟婕、菜寮村長蕭惠真、司馬村長黃明山、立委蘇清泉的助理都到場參加,上百位的村民到現場拉「百年學校,一朝判死」等紅布條抗議,不滿近百年的老校要被廢校。

菜寮村長蕭惠真表示,舊寮國小從民國24年建校,校舍完整,雖然較老舊但是相當的建全,而新豐國小建立在地震帶,地震時校舍有嚴重傷損,雖然經過拉皮修復,但校舍還是有隱憂危險,目前新豐國小教師8成都是約聘非正式教師,學生只有22人,校區交通位置更偏鄉行政資源更不方便。

反之舊寮國小9成以上都是正式師資,目前舊寮國小就學人數35人,不論地理位置、正式師資、人身安全、交通、圖書館、學子人數及教育資源,都應該是舊寮國小優於新豐國小,要求廢併校行政評估是否有行政疏失,要求縣府重新廢校評估,還給高樹鄉學子及家長真正的教育環境,切勿造成嚴重性傷害地方人心。

有84年歷史的高樹鄉舊寮國小廢校案,前立委蘇震清也到場聲援。(記者葉永騫攝)

有84年歷史的高樹鄉舊寮國小廢校案,前立委蘇震清也到場聲援。(記者葉永騫攝)

警方舉牌警告村民違法集會遊行。(記者葉永騫攝)

警方舉牌警告村民違法集會遊行。(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