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害者男友為何休學? 夏林清:你得去問他...

2016/09/26 22:14

前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輔大前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因為被捲入性侵案件,而成為話題焦點,許多人都質疑她召開調查小組、舉辦師生大會是公審。然而夏林清今天卻澄清,師生大會也是系上的傳統,她也不知道受害者男友為何休學。

夏林清今天上《年代》政論節目,和來賓對性侵案件的處理方式進行討論。醫師潘建志指出,輔大心理系在6月7日所開、找來200多人的師生大會是公審,而且明明討論議題是性侵案件,為何還開放其他人參加。對此夏林清回應,6月7日的師生大會不是公審,會議最後大家甚至是在聊天。這是心理系的慣例,而且符合「師生合作」,系上每年都會舉辦有100到200人的會議,討論一些議題。

潘建志隨後又質問夏林清,學校明明就有性別平等會,為何還要組調查小組。夏林清對此表示,學校雖然有性平會,但為何不能用其他方法輔導、幫助學生,系上的小組只是回應當事人的要求,也有找來雙方的友人。輔大心理所的學生高旭寬也幫夏護航表示,不可能所有對學生的協助,都要先經性平會審核,而且工作小組召集人不是夏,而是心理系主任。

對於性侵被害者男友對夏林清的指控,夏林清表示,她認為那是故事編寫的版本。潘建志又問夏,那被害者男友為何休學,夏林清對此回應她也不知道,「你得去問他。」。潘建志就反問夏,「你們不是要幫助他們嗎?」怎麼會連休學原因都不知道。

潘建志問夏,受害者男友為何休學。(圖擷取自《年代》)

夏林清回應,「你得去問他。」(圖擷取自《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