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弟生病成智能障礙 她苦讀藥學榮登全國榜首

2016/09/21 15:51

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應屆畢業生游雅茹參加藥師國考,一舉拿下全國榜首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弟弟一場生病意外,讓家庭發生改變,也讓我決心走入藥學領域」,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應屆畢業生游雅茹,拿下今年度藥師國考第一名殊榮,她說,當初選擇就讀藥學系的原因,是弟弟因病變成中度智障,讓她深深感受用藥以及醫學專業的重要性。

游雅茹說,弟弟在3歲時,因為中耳積水,竟意外讓他從健康的小孩變成中度智能障礙,母親也因此辭掉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弟弟。「這件事情,對我們家人是很大的改變與衝擊」,不僅游雅茹的大姊與二姐成為醫護相關人員,她也選擇走入藥學領域。

游雅茹表示,高中畢業時考上國防大學,但最後選擇就讀嘉藥的藥學系,當時師長都不贊同,但除了弟弟生病的因素外,她也想要學習專業知識,而藥學就是她的選擇。

「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立刻問老師尋求解答」,游雅茹從大四下開始準備國家考試、每天花超過6小時在唸書,她相當感謝老師的教導,遇到不懂的地方,即便是午休或是下課時候,只要她提出問題,老師都會詳細解答,她建議有心報考藥師國家考試的學弟妹,上課時專心聽講、充分理解,以厚植自我實力。

另一同學趙大為則是拿下今年藥師國考第三名佳績,趙大為說,與游雅茹會彼此交換唸書心得、互相加油打氣。

今年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應屆畢業生共有4班,226位參加藥師國考中考取174位,錄取率達到77%,該校歷年來不乏多位學生考上榜首,如100、102年的藥師狀元,都是嘉藥的應屆畢業生。

游雅茹(左四)、趙大為(右三)分別拿下藥師國考榜首與第3名佳績,全校師生一同慶賀。(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