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取19張證照 高職生上台科大

光隆家商資料處理科洪偉婷在校3年,拿下19張電腦相關證照,這次在技職繁星計畫中錄取台科大。(記者俞肇福攝)

光隆家商資料處理科洪偉婷在校3年,拿下19張電腦相關證照,這次在技職繁星計畫中錄取台科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4/28 08:00

光隆洪偉婷 登繁星金榜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光隆家商資料處理科學生洪偉婷,高職三年一共考了十九張電腦相關證照,加上成績名列前茅,參加技職院校繁星計畫,獲得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光隆家商校長吳廉章說,台科大不分系共招收一百名學生,參加技職繁星計畫的全國高職學生在校成績,必須全校排名百分之一,還要評比其他項目,從中遴選出優異的高職生到台科大就讀。

洪偉婷國中基測時成績中上,國中畢業後在學姊推薦下選擇私立光隆家商就讀,因為對電腦較有興趣,選擇就讀資料處理科;在老師指導下,從高一下起,開始參加各種跟電腦相關證照考試,也沒有特別訣竅,就是按照老師指導的去準備,就這樣三年下來考了十九張證照,資處科同學中,跟她一樣十九張證照還有同學王晏萱。

洪偉婷說,家中三個小孩,她排行老大,爸爸打零工,媽媽當工廠作業員,她知道唯有「認真讀書考上好學校,才能有機會翻身」,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能夠有機會讀台科大;最開心的是因為讀國立科大可以幫父母省很多學雜費。

光隆資處科科主任董婉盈說,洪偉婷除了是校排名全校第三、十九張證照外,還有長時間從事服務,才能躋身台科大不分系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