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信宏:促進會員更多交流合作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晚舉辦理事長交接典禮及春酒晚會,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監交,理事長吳佩娜(左)將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周信宏(右)。(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晚舉辦理事長交接典禮及春酒晚會,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監交,理事長吳佩娜(左)將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周信宏(右)。(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22 22: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晚(22日)舉辦理事長交接典禮及春酒晚會,在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監交下,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將印信交接給第四屆理事長周信宏。周信宏說,他任內的最大任務就是要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讓異業結合碰撞出更多火花,帶動整個產業故事館的發展。

副市長黃國榮說,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成立不久即發生疫情,這種屬於博物館、文說化館的產業都能吸引更多遊客,但疫情又不能群聚,這些館舍的經營在3年多的疫情期間是多麼的辛苦,但會員們克服萬難,讓館舍繼續營運下去,雖然政府有採取一些抒困或振興的措施,但若沒有各位的堅持及決心,真的很難發展到現在。

周信宏說,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經過疫情等很多事情,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協會結合大台中所有觀光工廠、歷史文化館舍及創意生活產業,結合三大類業者,主旨在推動台中的文化創意、觀光旅遊及經濟發展,百年企業就有3家,超過一甲子的商家更有好多家,是非常有底蘊的組織,一整年活動不斷,讓大家互相跨界學習,除了3月將舉辦系列講座,並與觀旅局合作舉辦單車遊百館活動等。

周信宏以他經營的「木匠兄妹」與霧峰林家宮保第合作,開發九宮格木餐盒,還有跟小林煎餅合作,以小木錘結合「打小人」等創意煎餅,推出「敲吉餅」,讓吃煎餅成為有儀式感又有趣的一件事為例,在他擔任理事長任內最大的任務,就是要促進會員之間更多的交流與合作,讓異業結盟碰撞出更多火花,帶動故事館產業的發展。

吳佩娜則感謝任內各單位的協助,從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許立昇到市府各單位等。她說,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是一個大家庭,疫情第一年,大家都滿辛苦的,說了會想哭,並希望市府相關單位長官好好認識及幫助協會成員,大家合作才能將台中市變成宜居宜好的旅遊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