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勞恐引飛安問題 人渣文本批挺華航者:良心在哪?

2016/06/24 10:01

華航空服員今24日凌晨0時起發動罷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今發動全面罷工,勞資雙方各有支持者。筆名「人渣文本」作家周偉航投書《壹週刊》表示,有些反對罷工人士可能不了解空服員的勞動條件,但有些相關專業人士也表態挺華航,他想問這些人「良心在哪裡?」

人渣文本表示,華航會鬧到今天這個地步,是領高薪的高層一系列的經營策略錯誤,並非基層勞動力產能太低。但現在資方為了彌補自身的錯誤,反而是要基層的勞動力提供更多的勞務,這當然會引發空服員與機師的不滿,因為他們的負擔大舉提升。

人渣文本寫道,華航罷工不只是勞資糾紛,更涉及了國內外無數大眾的安全。空服員工時不固定,要長時間站立,薪水比20年前不升反降,如果再增加工作量,不僅可能讓服務水準下降,嚴重者影響飛安,「像是檢查艙內是否有異狀,或是緊急時的逃生安排、指揮。如果他們因為過度勞動而無法準確的執行這些工作,那可能就肇生飛安事故。」

人渣文本譴責說,有些航空圈、媒體界的人,如前空服員,航空界的社會賢達與專家學者,或專跑此線的媒體記者,明明很清楚狀況,卻強調「罷工對暑期出國渡假者很不好」、「空服員很爽」、「要有榮譽心」,卻不提過量勞動可能造成的飛安問題。痛批這些人不知是非的程度「不抓出來電就對不起國家社會。」

人渣文本警告這些站在華航立場的專業人士,若敢惡搞,時代已不同,網路會永遠記住這些事。勸說「當個好人吧,別以為三五個人圍一圈,就可以遮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