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颱風還沒來 雲林高鐵聯外道路行道樹倒一片

2016/06/17 17:54

傾倒的行道樹到處可見。(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往雲林高鐵站聯外道路的莿桐大美國小路段,兩側行道樹大量傾倒、枯萎,民眾指出行道樹根系短淺,經不起風吹雨打,颱風一來行道樹恐全倒;縣府工務處表示,會請包商加強修補及保固。

斗六往虎尾高鐵聯外道路的行道樹種,虎尾段以苦苓樹,長的茂密、健康,但莿桐段的黃槐、每遇大風雨或颱風就傾倒,包商一再補種,但問題依舊難解,部分種活的行道樹也顯得頭重腳輕,能否撐得過極端氣候的風雨,仍是未知數。

莿桐鄉長廖秋蓉表示,行道樹只要傾倒危及道路安全,公所第一時間就會派員處理,目前出狀況的行道樹還在保固期內,希望縣府善盡督導責任,不要等到颱風到來真的成災;另也要慎選行道樹品種,減少未來養護困擾。

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行道樹死亡及傾倒可能因近日豪雨造成行道路下方土石鬆軟所致,已通知承包商將已枯萎的路樹全數換新,並修補行道樹下方土石、添加樹屑,並以支撐木固定;針對民眾質疑現有行道樹不適應當地狀況,希望更換樹種,也會與包商研究可能性。

傾倒的行道樹到處可見。(記者詹士弘攝)

還有部分區域的行道樹疑似已經枯死。(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