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夜燒廢棄物 疑來自路容專案

環保人員與警方在斗六市嘉東里劉厝庄一處農地,發現燃燒中的廢棄物。(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人員與警方在斗六市嘉東里劉厝庄一處農地,發現燃燒中的廢棄物。(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28 08:00

濃煙臭熏人 環局、警方逮著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抓到了!」斗六市溝埧里昨凌晨濃煙密布,惡臭撲鼻,環保人員與警方經兩個小時搜尋,在嘉東里劉厝庄一處農地發現燃燒中的廢棄物;環局表示將依廢清法、空污法開罰;詹姓業者強調,火不是他放的。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空氣不好不是沒有原因,不肖業者在市郊竹林、蔗園深處自闢另類的焚化爐,把大眾健康當提款機,實在可惡。

縣議員王又民也怒斥,連政府的垃圾都出現在這裡,露天燃燒現場堆放大量的枯枝葉,顯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堆置場地面下挖了大約兩公尺深,恐有土石盜採問題。

另外,從現場拾獲的文件顯示,樹枝枯葉恐是政府市容專案行道樹修剪後的殘枝,也顯示政府後續把關不嚴。

將依法罰款 或送法辦究刑責

環保局副處長張喬維表示,現場堆放大量枯枝葉,面積長約四十公尺、寬約十公尺、深度約兩公尺,也有燃燒樹枝、家庭垃圾、床墊等物跡象,由於雨後悶燒,所以臭氣熏人,已掌握疑似承包路容專案的承包商與地主,由警方通知到案說明中。

張喬維說,全案將依空污法裁處五千元至十萬元罰鍰;另依廢清法裁罰六千元至三萬元,或移送法辦追究刑責;針對包商可能涉及盜採土石,將移請相關單位調查;依據現場發現的文件,枯枝葉極可能來自路容專案,為避免類似的情形再度發生,未來會要求包商提出廢棄物處理場的「進場證明」。

業者喊冤未亂倒 也沒放火燒

詹姓業者承認所堆置乾枯路樹是他們所堆積,現場的垃圾並非其傾倒,也不知由誰點火焚燒。

嘉東里劉厝庄一處農地,從燃燒中的廢棄物起出的紙張,顯示堆積的枯枝可能來自路容專案。(記者詹士弘攝)

嘉東里劉厝庄一處農地,從燃燒中的廢棄物起出的紙張,顯示堆積的枯枝可能來自路容專案。(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