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鐵軌溫度達攝氏63度而變形 莒光號花蓮出軌主因

2016/06/04 17:12

一輛由台東開往彰化的651次莒光號列車在今中午發生出軌意外,據台鐵表示,應是鐵軌因溫度高達攝氏63度而變形,才導致出軌。(台鐵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輛由台東開往彰化的651次莒光號列車在今中午發生出軌意外,據台鐵表示,應是鐵軌因溫度高達攝氏63度而變形,才導致出軌。

台鐵651次莒光號列車於今中午12時34分許,在東竹=富里間104公里+19公尺處,發生出軌意外,幸未傳出有乘客受傷。

《聯合報》報導,據651次莒光號列車司機表示,列車在行駛到該路段時有發現列車行駛不穩定,鐵軌怪怪的,但已來不及剎車。台鐵台東工務段副段長劉醇隆則指出,在事故現場測到鐵軌溫度高達攝氏63度,鐵軌變形,是列車出軌主因。

報導指出,當時車上的50餘名乘客並未受傷,都由台鐵安排客運轉送到玉里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