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飆高溫 毛小孩留車內煎熬

狗狗獨留在車內,疑有輕微脫水現象,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救援。(記者丁偉杰攝)

狗狗獨留在車內,疑有輕微脫水現象,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救援。(記者丁偉杰攝)

2016/06/03 08:00

觀察有脫水 愛狗入士報警救出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連日飆高溫,昨天正午有路人發現,嘉義市維新路旁一輛紅色轎車內,獨留一隻貴賓狗,車子有三個車窗搖下約二公分窗縫,但整台車長時間在烈陽下,大罵「人在密閉車內都無法忍受,何況是毛小孩」?通報警方卻聯絡不上車主,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下午四點到場,觀察小有輕微脫水現象,會同警方找鎖匠開車門救狗,帶至動物醫院檢查,所幸牠無大礙,後由飼主領回。

嘉義氣象站人員表示,嘉義地區昨天最高溫出現在下午一點三十三分的攝氏三十三‧八度,下午三點二十六也有三十二‧二度。

這隻貴賓狗被關近四小時,就在獲救幾分鐘後,飼主、一名中年婦人與其友人現身,稱到附近訪友,且車窗有留窗縫,抱怨吳育才等人「管太多」,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吳育才表示,狗的體溫達攝氏三十八度,汽車經日曬,車內溫度宛如超過四十度的烤箱,車主所留三個小窗縫,小狗連頭都無法探出窗外呼吸,車內沒有飲水及食物,牠一直流口水造成胸部濕潤,有輕微脫水現象,才作緊急處置,請警方找來鎖匠救狗,他提醒飼主不得再犯,以免觸犯動物保護法。

市府表示觸法可處刑或罰款

市府建設處獸醫師張裕勳說,依動保法,若飼主故意虐待、傷害犬隻造成死亡,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四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款,若屬過失行為,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