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尋歷史! 全台灣日式建築看這裡就知道

2016/05/07 17:47

在日式建築MAP中,可以看到全台各地都有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物。(擷取自日式建築GOOGLEMAP)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有多少呢?日本一級建築士渡邉義孝邀請台灣友人與網友,在谷歌(Google)地圖製作日式建築MAP,地圖中蒐羅近千處的全台各地的日治時期歷史建築,包括離島澎湖、蘭嶼、綠島各處都入列。

據《民報》報導,雖已有不少學者整理台灣日治時期的建築物,但缺乏公開、易得的資源,且沒有跨縣市的統整。有網友表示,這份地圖對於了解台灣歷史,包括日本統治台灣的具體意像會有很大幫助。

渡邉義孝這份地圖不僅列出知名的台灣歷史建築,如台灣總督府(今總統府)、台北州廳(今監察院)、台北總督官邸(今台北賓館),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等,也標示出許多少為人知的設施,包括草山水道、竹仔門發電廠、美濃水橋等水圳設施,以及校舍、日本神社遺跡。

今日的總統府,為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今日的台北賓館,為日治時期的台北總督官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今日的監察院,為日治時期的台北州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今日的中山堂,為日治時期的台北公會堂。(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