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英郵票玩猜猜看 你是哪一個族群?

2016/04/22 11:56

小英總統就職郵票小全張,羅列社會各階層族群,加入同志、機車族與毛小孩。(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華郵政表示,設計師聶永真為準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陳建仁設計了創新的郵票圖案,有別於以往使用元首肖像方式,改採以數位幾何像素(PIXEL)與簡單線條構成,更加入諸多的元素,最重要的就是淡化個體,強調群體,並設計「與民同在」的主題為小全張,其中20個不同抽象肖像與元首、副元首並列,包括士農工商、新住民、警察,甚至有「同志族群」,還有機車族、毛小孩(貓、狗)首度入列,郵票左下角更下註解「國家偉大嗎?國家因你而偉大」。

中華郵政表示,設計團隊將「國家樣態,源於個個充分條件的單元及組成」;另外採用簡單線條描繪設計,期能充分展現美麗、發揮到極致,強調感性、變化、抽象與自由,小全張設計概念主軸為「與民同在」,右上角兩個肖像是正副元首,其他部分則在描繪社會上各個族群與公民符號,每個造型都蘊含職業、性別、社會角色、平權議題與族群的意涵。

小全張從左上角起分別為新住民、主婦、貓、農業、勞工、醫護、蔡英文、陳建仁、警察、軍人、原住民族、僧侶、修女、同志、外籍學生、男性中產階級、女性藝術工作者、狗、外籍人士、機車族。

中華郵政表示,整組郵票設計呈現當代文化藝術的多元性,結合正副元首身為國民一份子的概念,並反映以民意為依歸的民主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