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旅遊績優生》高雄更美更潮 旅客人次冠6都

「高雄變漂亮了!」,圖為愛河灣美景。(高市府提供)

「高雄變漂亮了!」,圖為愛河灣美景。(高市府提供)

2024/02/18 05:30

記者葛祐豪/專題報導

「高雄變美變漂亮了!」這句話是這一兩年來,許多遊客對高雄的稱讚,隨著指標建築陸續啟用,多個國際天團選擇來高雄開唱,去年高雄遊客人次居六都第一,堪稱「城市旅遊績優生」。

高雄有山、海、河、港景觀,去年共舉辦一一七場演唱會,其中包括BLACKPINK、Coldplay等國際天團,共帶來一三九萬人潮,創造約四十五億元產值;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一至十一月,高雄遊客總人次為五五六一萬人次,居六都第一,且多次獲城市評鑑的觀光項目第一。

高市觀光局分析,高雄成為城市旅遊績優生,主因除近年各項國際級建築及觀光軟硬體逐漸完備外,並以台灣燈會、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國內外大型演唱會等各項活動,吸引大量人潮來高雄消費旅遊。

高雄餐旅大學教授黃榮鵬表示,高雄近年觀光建設有目共睹,以高雄港灣為例,近十年有高雄展覽館、高雄總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輕軌、高雄港旅運中心等大型地標陸續啟用;萬豪、洲際、英迪格等國際知名飯店相繼插旗,華麗轉身的高雄,有利推動國際觀光發展。

高雄如何在國人覺得「國旅不值得」的成見下,開拓觀光熱潮?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認為,城市行銷要有新亮點,今年首檔主題活動「冬日遊樂園」,在新開放的高雄港十六至十八號碼頭,打造為大型樂園,搭配兩隻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前四天參觀人潮就破百萬人次,為高雄開拓觀光熱潮。

高市府也針對國內外不同旅遊客群或主題進行獎勵補助,並提升軟硬體,以硬體設施為例,近期旗山老街勇奪交通部觀光署的全國最受歡迎老街,市府將再投入一.三億元,整修老街建築及改善停車空間。

外地遊客來高雄,包括高流中心及珊瑚礁群、棧貳庫、大港橋、高市圖總館、新修建的壽山動物園、衛武營藝文中心、旗津星空隧道與彩虹教堂、重新開放的鼓山魚市場、崗山之眼、彌陀漁港海岸光廊等,都是值得一遊的新景點。

演唱會為高雄帶來人潮,外溢到商圈及夜市。(高市府提供)

演唱會為高雄帶來人潮,外溢到商圈及夜市。(高市府提供)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越夜越美麗,帶動觀光人潮,後方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越夜越美麗,帶動觀光人潮,後方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