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父母必看!《BBC》教你幫小孩戒掉手機癮...

2016/04/09 21:42

《BBC》建議家長,如果想要讓小孩戒掉對智慧型手機的癮,就需要多拿出時間來陪伴孩子。(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與網路的不斷進步,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年紀還小的孩童更是已經滑手機滑到上了癮,《BBC》因此刊登了一篇文章,希望導教家長如何讓小孩戒掉不停滑手機的壞習慣。

喜歡滑手機的英國小孩數量在過去10年內迅速增加,過去家長擔心小孩看電視太久,現在則擔心小孩對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上癮。《BBC》更引述英國電信監管機構和教育部的調查統指出,3歲以下的英國幼童,每天平均盯著手機螢幕3小時,5到7歲的兒童則是4小時,10幾歲的兒童每天花在各種電子螢幕上的時間更高達6個半小時。《BBC》指出,長時間看手機螢幕會造成小孩在生活作息、注意力和社交等方面出現問題。

《BBC》建議家長,如果想要讓小孩戒掉對智慧型手機的癮,就需要以身作則,自己也少碰電子產品,多拿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和他們聊天、全家人一起參與活動。《BBC》也建議大人,即使是在排隊或等待餐點時,也不能讓小孩拿出手機來使用,應該要讓小孩明白,不能用電子產品來填補等待時的空白。

許多小孩之所以會對手機上癮,是因為手機隨時都在身上,很容易取得,《BBC》因此呼籲家長可以在家中設置一個電子產品置放區,大人小孩在進家門後都要將電子產品放在該處,這樣全家人才能意識到家裡應該是個「無電子螢幕的環境」。《BBC》也建議家長,可以將小孩的「滑手機時間」當成一個獎項,如果小孩想要滑手機,就需要先完成整理房間、做作業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