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燈1小時 今年比去年多省1萬度電

2016/03/19 22:19

台電響應關燈1小時,由主機房切斷台電大樓電源。(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今晚台灣包括101、寒舍艾美、台電等企業都響應關燈。台電統計今年活動約省下8萬度電,相當於近5%的全台一個月用電量,成績也比去年更佳,多省1萬度,省電成長14%。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是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所發起的活動,於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點半關燈1小時,喚起環保及全球暖化意識。台電表示,今晚包括101等企業響應,自晚間8點半到9點半關燈1小時,台電統計全台共節電8萬度,相當於少開1台冷氣近9萬個小時,也相當於減碳近43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