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在今晚!關燈一小時守護地球 台北101也響應

台北101也將熄燈響應今年的「地球一小時」,圖為2014年世界關燈日熄燈的101大樓。(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101也將熄燈響應今年的「地球一小時」,圖為2014年世界關燈日熄燈的101大樓。(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6/03/19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近年發起「地球一小時」活動,活動旨在於提高大眾對氣候變遷威脅的關注。今年則是訂在3月19日這天,台灣今晚8點半到9點半,除了台北101大樓會熄燈響應,台灣荒野保護協會也邀請民眾,今晚這一小時關上燈走出戶外,共同用行動愛地球。

自2007年起,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地球一小時活動,呼籲地球上每個人都可關燈來「減碳愛地球」,世界各地的知名地標,如巴黎艾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等都會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熄燈響應。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72個國家、7000多座城市、上億民眾參與此行動。而台灣方面,荒野保護協會從2010年起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今年邁入第6年。

今年活動也邀請到不少名人呼籲台灣民眾一起響應,如藝人郭采潔、安心亞、唐從聖、林俊傑等人。政治人物如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國民黨新科立委蔣萬安也都在臉書放上影片,呼籲大家支持「地球一小時」行動,節能減碳愛地球。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