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愛美追求「A4腰」 被專家吐槽!

熊猛表示,刻意縮減腰圍,或是透過外力變成小蠻腰,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的不正常。(翻攝自袁姍姍微博)

熊猛表示,刻意縮減腰圍,或是透過外力變成小蠻腰,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的不正常。(翻攝自袁姍姍微博)

2016/03/19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反手摸肚臍」後,近日網路再掀起一陣「A4腰」熱潮,只要小蠻腰能被A4紙遮住,就代表夠瘦!不過有專家吐槽,「A4腰」並非美學的評估標準,長期透過外力縮減腰圍,容易造成腸胃功能不正常,甚至影響胃腸道的血液循環供應。

近日網路掀起一陣「A4腰」狂潮,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的ISO 216定義,A4紙張尺寸為「長21公分、寬29.7公分」,近日卻成衡量「腰」的標準,只有夠瘦的人,小蠻腰才能被A4紙遮住,也造成不少民眾盲目追求,有健康專家就提醒大家,腰圍過細也有害健康。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熊猛今表示,每個人的身高、骨架不一,腰圍也不能一概而論,況且肝、膽等內臟器官都在腰部,刻意縮減腰圍,或是透過外力變成小蠻腰,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的不正常,或是胃腸道的血液循環供應。

熊猛提醒大家,部分苗條、瘦弱的女性,可能能夠達到「A4腰」的標準,但不需刻意強求,「A4腰」並非美學的評估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