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繁星放榜缺額創新高 名校仍重指考及申請入學

2016/03/08 23:55

繁星計畫今放榜,鳳山高中有29名學生上榜。(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105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放榜,高市明星學校鳳山高中有29名學生錄取國立頂尖大學及醫學校系,其中2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須經第二階段面試後,才會確認是否錄取。

校長陳龔聲表示,依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今年46校、318個校系出現1420個缺額,創下歷年新高,也是繁星計畫首次缺額破千。

陳龔聲指出,相較往年如鳳山高中等傳統名校,學生的升學策略,依舊將重點放在申請入學,及7月1日的大學指考。

陳龔聲說,例如某些中字輩的大學要求繁星推薦校排,須為在校成績排名前百分之10,以傳統名校高手如雲的情況下,校排前百分之10不容易,第一關可能被這些中間大學刷掉,但是這些學生在指考或申請入學,可能輕鬆上這些中間大學,甚至台、清、交等名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