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慶聯、港都捐百萬助弱勢童 攜手「讓愛亮起來」

2016/03/05 17:47

慶聯、港都捐助百萬助學金給家扶,讓愛亮起來活動由家扶小朋友街舞表演揭開序幕。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董事長黃建全今天捐出100萬元給南家扶中心,並頒獎給成績、品行、才藝各方面進步優異的孩童們,藉此幫助弱勢孩童,讓他們未來成長的日子能夠安心就學、快樂成長。

捐助助學金今天下午在瑪莉桃桃生活餐廳舉行,該餐廳為響應義舉,免費提供場地與餐點,希望拋磚引玉,鼓勵企業、愛心人士投入幫助弱勢家庭的學子,讓他們經由教育來脫貧。

黃建全說,20年來秉持著愛高雄的心及推廣公益的精神,積極投入社區關懷與服務,因肯定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努力,為讓兒童能享有家庭妥善照顧,今年度再度共同捐助獎助學金100萬元給南家扶,希望透過捐助資源幫助弱勢孩童,也希望更多企業一起響應公益,攜手「讓愛亮起來」。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拉他們一把,他們求學、就業後,也會回饋社會,這就是善的循環,希望有能力的人出錢、出力,讓高雄這個城市充滿愛心、熱情。

南家扶主委林明星說,他也是在逆境中長大,10幾歲時父母就都不在了,在半工半讀的環境下,學得一技之長,一路走來也遇到很多貴人幫助,鼓勵弱勢學生不要氣餒,黑暗只是一時,只要努力求學,經由教育改變,終究會迎接黎明到來。

慶聯港都有線電視捐百萬助學金幫助弱勢。 (記者張忠義攝)

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董事長黃建全(左三)捐百萬助學金給南家扶幫助弱勢學生求學。 (記者張忠義攝)

受助學生製作樹木茁壯的卡片感謝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董事長黃建全(左)。 (記者張忠義攝)

希望透過捐助資源幫助弱勢孩童,也希望更多企業一起響應公益,攜手「讓愛亮起來」。(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