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假作業怎麼做? 螺陽國小畫出家鄉印象

2016/02/15 19:50

螺陽國小學生展示自己的寒假作業。(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螺陽國小為了迎接創校60週年,校方預計要把舊圍牆改造,希望學生們把想法畫在寒假作業上,學生們把對家鄉的顏色、情感與印象畫出來,有人畫出媽祖廟,有人畫出蝴蝶、鴨與獨角仙等農村獨有的色彩,校方預計選出69幅作品,並邀請海豐崙彩繪藝術師蔣鴻銘,於下週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執行創作。

正當寒假作業還在爭執存廢與否,螺陽國小決定讓它成為與學生溝通創作的管道,校長張鴻章表示,迎接創校60,並呼應學校提倡「美麗蝴稻,魅色螺陽」的口號,希望在把改造圍牆的創意留給學生們在寒假時去發揮聯想,而不是花大錢請設計師。

張鴻章也說,每個人對於創作看法不一樣,希望透過集體的智慧,找出最大值,把我們要畫的東西找出來,而且還要符合在地色彩、容易操作與共同情感三元素。

5年級的陳同學作品「媽祖」,希望媽祖可以保佑我們螺陽的小朋友、師長平安健康。2年級的謝同學作品「無限生命」畫著獨角仙與蟲寶寶一生的過程,表示因為生命一再發生,所以這個世界充滿生命力。

2年級的謝東益,畫出獨角仙成長的一生,表達出對「無限生命」的意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