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縣孤苦無依三姐弟 待雪中送炭

2015/11/16 13:47

體重百餘公斤的黃茱蔓受傷及生病住院無法工作,里長陳政龍(右)前往探視,發起救濟。(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體重百餘公斤的太保市民黃茉蔓,父母雙亡,拖著沈重的身軀打掃大樓,月入約6000元,卻要撫養患有妥瑞氏症的弟弟,殘障的妹妹也被安置,如今因脊椎受傷、肝臟血管腫瘤及呼吸道感染住院,無法工作,生活陷入困頓,地方發起救助,協助黃家度過難關。

她很重還要獨自扛起家計。26歲的黃茉蔓,父母因肝硬化及肺癌死亡,留下患有妥瑞氏、領中度殘障手冊的弟弟,重度殘障的妹妹也被安置在敏道家園。

黃家僅有的祖產,為了父親醫療變賣,黃女與弟弟棲身在安仁里的學生套房,每月租金3000元。靠著每月5900元的低收入戶生活津貼及黃女當大樓清潔工過活。

不料,原本就步履蹣跚的黃女,因工作勞累脊椎受傷開刀,又檢查出有肝臟血管腫瘤,本月13日又因呼吸困難到長庚醫院急診,目前住院中。

上午太保市安仁里長陳政龍、里幹事林瑞田及嘉義市弱勢關懷重建協會總幹事吳柏叡前往醫院探視,陳政龍說,黃女需休養一段時間,無法工作,呼籲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