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伯不斷學狗叫自打巴掌說髒話 原因讓人好鼻酸

網友在DCARD描述遇妥瑞氏症患者的狀況。(圖擷自DCARD)

網友在DCARD描述遇妥瑞氏症患者的狀況。(圖擷自DCARD)

2015/10/05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PO文敘述 ,她看到一個伯伯在公共場合不斷賞自己巴掌加發出狗叫聲,路人對這樣的行為感到恐懼,甚至對其指責「丟臉」,網友解釋這名伯伯是妥瑞氏症患者,才會不自主的做出這些行為。

網友在《Dcard》說,自己搭公車時,一位伯伯誇張動作引起全車注意,不但不停跺腳、賞自己巴掌、發出狗叫聲還口出穢言,原PO知道這是妥瑞氏症的症狀,但有點擔心其他人不了解這種疾病,會對這名伯伯做出不禮貌的行為。

沒想到後來一位阿嬤帶著孫女下車前對伯伯說:「公共場合不要做這種丟臉的事」,伯伯不但沒有生氣,還對小妹妹說:「妹妹對不起哦,嚇到妳了,沒事的我不會傷害妳」。

原PO跟伯伯同站下車後,他的症狀在火車站聽起來更嚇人了,連警衛也出來查看,這時走在旁邊的一位阿姨對原PO說「快走這個人很危險」,但此時忍無可忍的對阿姨說:「阿姨不是這樣的,那位伯伯是患了妥瑞氏症,他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動作,不用擔心」,但阿姨仍半信半疑離開。

原PO一路上跟著伯伯走到月台,為這名伯伯的遭遇感到不捨,她也說知道許多人因為不了解這個疾病,所以有所誤解,希望未來社會能有更友善的環境。

妥瑞式症患者可能會做出眨眼睛、噘嘴巴、裝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大叫或是發出穢語等不自主的動作異常,是一種神經生理基礎的毛病。

許多網友都在下面謝謝原PO的文章,讓大家更了解妥瑞氏症,也有妥瑞氏患者在下面回覆「我也是妥瑞症患者,不知情的同學就會一直開我玩笑,學我發出聲音或是說我很奇怪,我心好痛你們都不知道」。

邵庭也曾公開說她是妥瑞氏症患者。(圖擷取自Nikki 邵庭-超級粉絲後援會臉書專頁)

邵庭也曾公開說她是妥瑞氏症患者。(圖擷取自Nikki 邵庭-超級粉絲後援會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