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市空污紫爆了! 今天最嚴重持續到明天

2015/10/29 19:43

台中市今天一片灰濛濛,空氣污染很嚴重。(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大氣擴散差及大陸塵霾吹入,今天的空氣品質應為台中市全年最差,半數地區的PM2.5濃度都呈現「紫爆」最高十級,達到危害人體程度,環保局預估會持續到明天,提醒避免到戶外運動,外出應做好防護措施。

台中市空氣品質監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從今天凌晨開始陸續紫爆,上午包括大甲、清水、東大、文山等監測站都達到紫爆的非常高濃度,甚至超過110微克/立方公尺,比紫色警示大於71微克/立方公尺標準,超標近一倍。

其它多數地區PM2.5也呈現深紅色第九級的高濃度,另台中市綜合空污指數的空氣品質AQI指標也紫爆了或呈現紅色警示燈,達到不良或非常不良的狀況,一片籠罩在嚴重的空氣污染,天空灰濛濛,不少了出現過敏、咳嗽、喉嚨痛、眼睛刺痛和皮膚癢。

今天凌晨大里、太平等地首先發難紫暴,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指出,台中市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將大陸塵霾和沿海污染由海線往內陸傳輸,風速由海線往內陸遞減,加上台中市位於下風且是盆地地形,污染物難擴散,持續累積,清晨時PM2.5濃度就持續飆高,直到白天東北季風增強,才逐漸吹散污染物。

環保局預估空污現象仍會持續到明天,週末才會好轉,提醒習慣在晚上和清晨運動的民眾應避免外出,外出時可載口罩防設,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孩童與小孩都要特別注意。

台中市一片灰濛濛,空氣污染很嚴重。(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昨受到大氣擴散差及大陸塵霾影響,空污很嚴重,PM2.5濃度幾乎紫爆或是深紅色危險等級。(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