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弘光科大贈月餅給境外學生 學生︰心都融化了

2015/09/26 15:12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分送月餅給境外學生,師生提前互祝中秋快樂。(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秋節到了,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鑑於570名外籍學生可能無法返家過中秋,今天特別贈送該校自製的綠豆椪月餅,給住宿的外籍生,讓外籍生好感動,直說「校長人真好,心都融化了!」

看到校長特地到宿舍發月餅,學生各個面露驚喜,紛紛竊語「沒想到校長還特別來看我們」。

食科系1年級新生溫祳湙,是馬來西亞人,26日生日,校長多發1份月餅給他,祝他生日快樂,讓溫祳湙倍覺感動指出,馬來西亞雖也過中秋,但沒有這麼濃的過節氣氛。

護理系2年級學生陳淋,來自香港,她說,去年過了中秋才來台灣,首度在他鄉過節,「校長人真好,心都融化了!」;連中國籍的食科系2年級陳悅馨也說「校長真有人情味」。

吳聰能說,23日晚上突然想到境外生獨自在台灣過節,濃濃思鄉思親之情油然而生,尤其是新生,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求學不到1個月,還在適應環境,因此請相關單位協助評估能否送每位境外生2個月餅,表達學校的用心。

弘光科大秘書室、學務處、國際處等獲知立即動員連絡,但校內的紅師父實習工廠接單爆滿,一度擔心因時間緊迫無法及時製作,但實習工廠師傅獲知月餅是要送給負笈台灣求學的境外生,讓學生在異鄉也能過節,當場允諾「加班趕工也要完成」。

終於在25日製作完成1千多個月餅,各單位並動員將月餅分送到住宿在校內外的外籍學生,短短3天完成這項「超級任務」,展現弘光科大行政團隊超高效率及「使命必達」的精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