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健康吃 台東縣衛生局教民眾撇步

中秋節大人小孩吃月餅,掌握幾點原則,月餅也能健康吃。(記者王秀亭攝)

中秋節大人小孩吃月餅,掌握幾點原則,月餅也能健康吃。(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23 10:2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中秋節全家團聚吃烤肉、吃月餅,一不小心就吃太多油膩食物,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提供五個吃月餅小撇步,減量及分享、正餐減油減飯麵、搭配富含纖維水果、多運動及慢性病友選適合的月餅等,讓民眾一樣能開心健康吃、過中秋。

保健科指出,市售60公克小月餅熱量約在230至300大卡,185公克的港式月餅熱量更高,有800卡,等於一個便當的熱量,雖然高油、高糖、高熱量,但一年才過一次中秋節,不妨掌握幾個原則。

第一步就是將月餅切成小塊,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就不會一次吃進太多熱量,又能吃到多種口味;第二步是享用月餅當天的正餐,可試著減少油類及澱粉類攝取,但不能以月餅取代正餐;此外月餅搭配高纖水果或無糖熱茶,也是一種好享受。

與家人吃完月餅後,建議一起到鄰近公園健走賞月,增進家人感情又能消耗多餘熱量;另外,慢性病患者選擇月餅要謹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病友注意鹽份攝取,糖尿病友盡量避免豆沙、棗泥等含糖量較高的月餅,鹹蛋黃及滷肉月餅常有高飽和脂肪、高膽固醇及含鈉量高等問題,慢性腎臟病友對蛋黃、桂圓、香菇、魯肉及堅果等月餅,因含磷鉀量普遍偏高,也應小心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