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低糖月餅 美味兼具航太級食安保證

弘光科大月餅美味兼具航太級食安保證。(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月餅美味兼具航太級食安保證。(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08 15:2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期正值中秋吃月餅送禮時節,弘光科大「紅師父烘焙食品實習工廠」獲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座HACCP級烘焙食品實習工廠驗證,今年推出使用低升糖指數「異麥芽寡糖」製作綠豆椪與橙月酥,不僅降低熱量又健康,吸引不少教職員工及懂得門路的親友搶先預訂。

為了迎合現代人養生概念,越來越多糕餅業者推出低熱量月餅,弘光科大食科系系主任柯耀筆指出,今年推出綠豆椪、橙月酥、鳳梨酥三款月餅,其中綠豆椪特別針對現代人健康取向,改以「異麥芽寡糖」取代「砂糖」,調製成低糖餡料的「綠豆椪」,降低月餅的熱量,「吃了不易發胖」。

柯耀筆強調,今年月餅製作工序均按照「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規範運作,師傅及實習學生,進入工廠內之前得確實清洗雙手,著工作服、戴帽子、穿工作鞋,確保衛生清潔。

實習工廠總監、餐旅系吳朝福教授也強調,HACCP級烘焙食品實習工廠設備還包含純水與鍋爐系統、空調系統、人流物流緩衝區等,原料儲存、調配、攪拌、製作、烤焙、產品冷卻、包裝及檢驗,每個關卡都馬虎不得,「用作太空人食物的安全衛生模式把關製作的月併,衛生安全一級棒」。

相關影音

紅師父烘焙食品實習工廠師傅及學生製作中秋月餅。(記者張軒哲攝)

紅師父烘焙食品實習工廠師傅及學生製作中秋月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