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待業者職訓 結訓前烘焙點心義賣助清寒學生

2015/08/24 14:53

飛雁創業協會職訓班學員今烘焙點心將義賣,所得捐贈北港國中,支助清寒學生求學。(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飛雁創業協會在北港國中開辦待業者職業訓練班,課程即將告一段落,學員為回饋社會,今著手烘焙月餅等點心義賣,所得捐贈北港國中當清寒獎助學金。

職訓班的30學員在北港國中家政教室烘焙點心,大家賣力撖麵皮、包餡,烤箱則傳來陣陣香甜的氣味,剛出爐的蛋黃酥、菊花酥、鳳梨蛋黃酥冒著熱氣,讓人食指大動,全是學員兩個月來學習成果;飛雁創業協會黃優美表示,這些點心將變成愛心,義賣幫助清寒學生。

職訓班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有退休銀行職員想創業,尋求事業第二春,也有弱勢婦女或長期待業者想學技能,做些小生意或到糕餅店謀職,但大家對飛雁創業協會提供職訓機會相當感激,想貢獻己力,回饋社會。

過去職訓班結訓,學員烘焙的點心都帶回家與親友分享,協會得知學員的想法相當支持並負責購買食材,預定在9月1日在北港國中義賣點心,收入全數捐助北港國中清寒學生。

相關影音

飛雁創業協會職訓班學員烘焙的菊花酥造型獨特。(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