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後營麻雀餅乾 烘出社區新活力(影音)

西港後營社區居民學習烘製麻雀手工餅乾,希望能成為DIY行程。(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後營社區居民學習烘製麻雀手工餅乾,希望能成為DIY行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23 14: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後營社區打造麻雀社區,除了設置麻雀意象景觀,今天社區居民一起上烘焙課,學習製作麻雀餅乾,希望能結合在地景點成為DIY行程,帶動觀光,為社區烘出新活力。

西港後營社區烘焙課今天上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昭勉帶領約40名社區民眾遵從老師的指導,揉麵糰、塑形等,烘製出一個個麻雀造型的手工餅乾,有母女檔、也有祖孫檔、前任理事長蔡金龍的妻女也一同響應,香噴噴的餅乾一出爐,小朋友就忍不住咬一口,有阿嬤說「我要帶回去給孫子吃。」

蔡昭勉說,社區去年在公所輔導下設置麻雀造型的入口意象,每到假日就吸引許多遊客到後營拍照,希望日後可以推出麻雀餅乾DIY課程,讓遊客在社區停留更久,讓地方發展更活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