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氣放晴蔬果曝爛了 彰縣農損380公頃

2015/08/10 15:13

強風造成瓜果類受損嚴重,瓜農欲哭無淚。(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已遠颺,彰化縣農田經過風雨摧殘,出現落花、落果、根葉被泡爛、葉面枯黃的情況嚴重,隨天氣放晴,露出大太陽,日照曝曬更加速被雨水浸泡過的蔬果腐爛程度,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彰化縣無法收成的農損面積累計380公頃,面積持續擴大中。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全縣26個鄉鎮市目前有14個鄉鎮市回報災情,尚有12個鄉鎮查估中尚未回報,預料,縣內災損不只如此。

各地向縣府查報災損地區分別有員林市、彰化市、鹿港鎮、花壇鄉、大村鄉、芳苑鄉、秀水鄉、埔鹽鄉、田尾鄉、社頭鄉、田中鎮、二水鄉、竹塘鄉、大城鄉,累計被風雨波及面積約1246公頃,損害程度30%,換算無法收成面積共380公頃。

農業處指出,受損嚴重以花生110公頃最多,其次是甘藷77公頃,以及龍眼54公頃,另外,香蕉17公頃、番石榴16公頃、蔥12公頃、苦瓜10公頃、竹筍7公頃、香瓜5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