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農損達1級災區 農民在10天內申報災損

南市農損達一級災區,農民可向區公所申報農損。(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農損達一級災區,農民可向區公所申報農損。(記者王涵平攝)

2015/08/10 11:4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農糧署分署長莊老達至南市勘查農損後表示,依目前的狀況,台南市農損情形超過20%,初步看起來金額將達到1億8000萬元的一級受災區標準,請農友在10天內向當地區公所申報,區公所複查後,農委會將在1個月內進行勘查,如果沒有問題,現金救助將匯入農友帳戶內。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蘇迪勒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台南市農作物損失慘重,目前全市農作物損失金額達到1億6000多萬元,加上今天陸續申請的農作物損失,總金額將超過1億8000萬元,在農委會依天然災害補助辦法公布台南市為一級受災區後,農友就可以向當地區公所申請農業損失,包括種植面積、作物及受災情形。

賴清德指出,等到行政程序完成後,農委會將依規定採取現金補助,如龍眼每公頃6萬元,其他作物如蓮花、柑橘、柳橙、咖啡等,都能依規定予以現金救助,非常感謝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莊老達親自到現場勘查農損情形。

南市農業局表示,台南市龍眼種植面積有4000多公頃,東山區種植面積1300多公頃,年產量有1萬3000多噸,為台南第一,根據農友的申報,龍眼受損情形超過20%以上,依規定如種植在合法農牧用地,都可申請災損補助,請農友在規定期限內趕快向當地區公所提出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