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要汙水、汙染!枋寮人拒設畜牧專區

2015/07/15 14:41

枋寮鄉11位鄉代全部到齊,拉開白布條向縣府嗆聲「枋寮人誓死反對」劃設畜牧集中專區。(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代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針對縣府將劃設「畜牧專區」於枋寮鄉大響營段台糖土地研商,今天11位鄉代全部到齊,拉開白布條向縣府嗆聲「枋寮人誓死反對」,未來不排除動員鄉民到縣府前拉議。

鄉代主席鄭永章向縣府表達鄉民誓死反對的意見,鄭永章指出,枋寮從養豬場時代的臭味,就已引起居民反彈,後來接著工業區,廢水、廢氣就直沖東海等沿海社區,再到近來的養雞場讓北勢寮居民晚上不得安睡,臭氣沖天都集中在枋寮,讓枋寮人實在忍無可忍,臨時會提議案將發文要求縣府正視枋寮鄉民權益。

鄉代盧銘榮質疑,長久以來,屏東縣都是用汙水和汙染帶動枋寮鄉的發展,枋寮鄉民需要的是實質能帶動觀光的建設。鄉代林文央則直批,縣府就是玩兩面手法,說要推動漁港、鐵道藝術村及廟宇的特色觀光,有汙染的工業區及畜牧專區卻就也趁勢而入,令人不滿,枋寮人誓死反對。

屏南公共事務會副總幹事丁勇智則嗆,南邊士文溪畔有人不定時會焚燒垃圾成霾,現在枋寮的情況堪稱「東雞西工南霾北豬」論臭,然後鄉民「中全沖」,如果縣府繼續無視於文明的汙染,枋寮將讓他們看到鄉民的野蠻。

枋寮鄉11位鄉代全部到齊,拉開白布條向縣府嗆聲「枋寮人誓死反對」劃設畜牧集中專區。(記者陳彥廷攝)

鄉代代表鄉民發言。(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