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貓死亡率高 醫師呼籲落實驅蟲

3個月以下流浪幼貓,在動物收容所死亡率達6至7成,動保處初步判斷可能為貓咪進入收容所前,因未落實驅蟲導致抵抗力下降所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3個月以下流浪幼貓,在動物收容所死亡率達6至7成,動保處初步判斷可能為貓咪進入收容所前,因未落實驅蟲導致抵抗力下降所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15 14:2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動保處每年收容貓近2500隻,據動保處估計,3個月以下流浪幼貓,在動物收容所死亡率達6至7成,動保處初步判斷可能為貓咪進入收容所前,因未落實驅蟲導致抵抗力下降所致。為讓流浪貓獲得更好照顧,台灣拜耳公司今捐助台北動物之家貓專用的寄生蟲驅蟲滴劑1000劑。

台灣拜耳公司總經理余順祺說,以前驅蟲藥是用口服、或須獸醫施針,流浪貓進入收容所時會感受到緊迫、較有攻擊性,獸醫師容易被抓傷,貓咪也可能產生不適症狀,利用滴劑能降低貓咪不舒服的感覺。

北市動保處處長說,貓咪施打預防針之前需要落實驅蟲,但貓咪感受緊迫容易吐白沫,藥效無法完全發揮,但無落實驅蟲將使寵物免疫力下降,而流浪貓於動物之家收容、認養時使用驅蟲藥,不但能強化收容動物醫療品質、降低動物傷病死亡率、減少寄生蟲與傳染病傳播之機會,也能提高認養率。

中華獸醫聯盟協會理事長王聲文也提醒,盛夏是跳蚤流行的季節,部分寵物體內寄生蟲是人畜共通,幼蟲可能造成幼貓嚴重腹瀉、呼吸障礙甚至死亡,提醒民眾清理貓咪排泄物時要注意清潔,此外,即使是家貓也可能因飼主外出將跳蚤帶入家中,更要定時落實驅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