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筊站立40天好神 信徒竟然手癢…

2015/06/27 14:07

春秋武廟內有信眾擲出立筊。(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春秋武廟主祀關聖帝君,5月19日信徒大願居士擲出建廟56年來第一次立筊,更在今天舉辦盛大的遶境出巡大典;沒想到立筊站立40天,神明正要起駕出巡時,一名吳姓信徒竟將手穿過鐵籠將原本保護好的立筊拿起來,一旁信眾驚叫喝叱,但原本立筊已倒,讓信徒直說可惜。

關聖帝君今天午時起駕出巡,約11點時,廟方人員正忙著準備起駕,一度傳出是立筊遭竊;副主委鄭權謀說,吳姓信徒住在台中市,曾來問事,他解釋因想要擲筊詢問神明,他放在廟內進香的神像何時要回駕,但找不到筊,就拿起地上的立筊要擲,並非有意破壞。

吳姓信徒「手癢」拿起立筊,一旁信徒相當憤怒,混亂中挨了幾拳,但他自知理虧,後來就離開;廟方深覺立筊被人為破壞相當可惜,待起駕告一段落後,多次試著硬讓筊立起來,但總是立不久,最後一次「喬」好,約中午12點多還未倒;但也有信徒說,既然都被破壞,應該就讓它倒,神明自有定數。

立筊被弄倒後,廟方人為硬是復原立筊,但總是站不久。(記者林宜樟攝)

關聖帝君今天遶境出巡。(記者林宜樟攝)

吳姓信徒將立筊拿起,破壞原本保護好的立筊。(圖由信徒陳萬吉提供)

關聖帝君遶境出巡,請來的辣妹團因天氣太熱,還拿傘跳舞。(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